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

20101211松園別館

松園別館簡介
    「松園別館」為花蓮縣最完整的日據時代軍事建築物,全館建物共有四棟,主體建築為「折衷主義」 形式的磚木、鋼筋混凝土混合之二層洋樓建築;所謂「折衷主義」形式建築是指松園別館建築主體為巴洛 克風格形式,一、二層皆設拱廊,屋頂則是覆蓋日本式瓦頂,這種兼具東西合併的建築風格,便是「折衷 主義」的代表。



二次戰後,此地由國民政府接管,民國 36 年管理單位為陸軍總部,曾作為兵工學校之理化實驗室, 後又改作為美軍顧問團基地。民國66年中美斷交後,收歸國有財產局所有;民國67年,再行交付行政院退 輔會管理。民國 85 年退輔會擬以「旅館建地」出售,地方人士群起反對;民國 89 年 7 月 13 日,由花蓮縣政府編訂為「歷史風貌專區」;民國89年,藝術家群聚松園舉辦「漂流木環境裝置藝術展」;民國90年 12 月 20 日入選為「台灣歷史百景」的歷史建築;同年,獲選為文建會「閒置空間再利用」試辦點之一。
上述文章摘路自花蓮縣文化局


從花蓮縣府前路進入花蓮市區有一個小斜坡
每次經過都沒注意
松園別館就在下坡道的右邊往上爬
一到松園別館
就發現在整修
不過還是有網路上看到松樹及建築所呈現的美感
但拍照要躲這些施工圍籬
實在是困難重重呀~

館區內有許多的建築設施值得觀賞
但因為施工無法進入
無法再多拍一點照片與各位分享
有點遺憾...
 ↑這次旅程都在拍這種長廊的效果~

2 則留言:

  1. 嗚嗚~~你跟rosapipi都去過了
    人家也想去啦~~>"<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bubbleliao:
    是ㄏㄡ~
    你要去一定很容易的啦~
    現在就去呀~
    不過現在在整修~
    所以...
    你就緩緩吧~

    回覆刪除